欢迎访问广元市统计局!
广元市政府常务会专题学习统计《督察工作规定》和《办法实施意见》
发布时间:2019-07-12 来源:市统计局 分享:

78日,广元市人民政府召开第69次常务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和四川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的实施意见》。

会上,市统计局局长李兴荣对《规定》《办法实施意见》的出台背景、主要精神和主要内容进行了领学解读,并提出了我市贯彻落实的建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要求各级各部门:一要深入学习领会。要深刻理解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鲜明态度和坚决决心,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二要认真排查整改。要从近期通报的统计问题和违纪违法案件中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组织开展好“回头看”检查整改工作,确保各项数据真实可靠。三要坚持依法统计。要牢固树立依纪依法统计意识,扎实做好各项统计工作,切实杜绝违法统计、数据造假现象,用实实在在的统计数据客观真实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