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统计局!
广元市委常委会专题学习统计法纪法规
发布时间:2019-07-12 来源:市统计局 分享:

78日,广元市委召开七届第118次常委会议,会前专题学习了《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和《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等文件规定。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文峤对《意见》《办法》《规定》的主要精神进行了领学解读,对近期统计执法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就我市贯彻意见作了安排部署。

市委书记王菲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各部门要深刻理解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鲜明态度和坚决决心,深入学习掌握主要内容,深刻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切实做到心存敬畏,牢固树立统计红线意识、底线意识。二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压紧压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加强统计法纪法规宣传,强化统计监督问责,切实增强各级领导干部、统计人员和统计调查对象法制意识,形成不敢不能不想统计造假的压倒性态势。三要实事求是依法统计。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同志要始终坚持干实事、讲实话、报实数,用客观真实、没有水分的统计数据来反映我市的发展实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