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广元市统计局2012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来源:本站 浏览量:5243 发布时间: 2012-12-14 字体: [ ]

2012年,广元市统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建立了工作网络,健全了运行机制,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效果。通过中国.广元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平台和广元统计网以及新闻媒体等多种形式,及时、全面、有效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为广大公众提供了较好的政府信息公开服务。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利用各种会议和市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电子平台、政府信息服务及监督热线电话、广元政务网、广元统计信息网和广元日报、广元晚报、广元电视台等新闻媒体,主动公开各类信息。主要包括五类:第一类是统计事业发展信息。即统计发展总体规划、重大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第二类是依法治统信息。即规范性文件;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复议的依据、程序、结果;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需要公开的其他事项。第三类是重大统计事件和建设项目信息。即突发公共事件的发生、处置等情况;重大统计调查项目情况;向社会承诺的事项及完成情况。第四类是统计机构、人事信息。即机构设置、变更以及职责权限;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公开招聘信息、各类评优表彰公示信息。第五类是各地经济动态信息。即全市及县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等。全年共公开各类信息901余条。

二、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2年,市统计局对形成的政府信息实现了依法、有序公开,具体工作中,十分重视公众咨询的受理和答复,全年共受理和答复政府信息公开咨询40余人次。其中网上咨询3人次。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信息公开的渠道和形式不够宽泛,主要通过广元统计网和报纸、电视台、电台等新闻媒体;信息公开内容覆盖面小,主要是经济动态信息和政策文件等。

2013年,市统计局将按照广元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划的要求,结合自身实际,着重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拓展内容,丰富形式。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纵深发展,在加强局机关政府信息公开窗口建设的基础上,强力推进政务公开建设。二是围绕热点,突出便民。加大对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有关信息的公开力度,不断丰富便民服务事项和形式。三是健全机制,整合资源。不断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加强领导统筹和队伍建设,进一步整合统计类优质信息资源,逐步实现统计行政部门、直属单位和有关部门信息资源的有效利用,构建大统计格局。

 

 

                                      二0一二年十二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