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统计局!
广元市切实加强经济普查入户登记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4-01-10 来源:本站 分享:

全市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入户登记于2014年1月1日正式拉开帷幕,为确保全市入户登记工作顺利开展,广元市经济普查办公室成立指导组,深入县区,实地指导入户登记工作。

指导组先后深入到朝天区、剑阁县、利州区、苍溪县、昭化区指导经济普查正式登记工作。听取了各县区试点培训效果、模拟登记情况及试点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现场指导了普查员入户登记,详细调研了PDA定位,拍照,OCR识别,数据采集,普查对象配合等情况,肯定了各县区入户登记工作开展顺利。市经济普查办公室指导组对入户登记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继续加强领导,确保登记顺利进行。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加强普查工作的落实和保障,强化协调配合,建立高效机制,做好入户登记后勤保障。二是继续加强宣传,争取更广泛支持与配合。经济普查12月“宣传月”已将全市经济普查社会宣传动员推向高潮,为正式登记打下了坚实基础,正式登记已经开始,宣传工作要继续加强,不能松懈,彻底消除普查对象疑虑,争取社会大众配合,为普查员入户登记保驾护航。三是加强两员管理,做好风险预防工作。规范普查员入户登记询问技巧,严格普查员对采集数据保密管理,加强两员对普查设备的管理及人身安全的保护。四搞好基础资料整顿,迎接普查员入户登记。各普查对象,尤其是“四下”单位要准备好相应的证照和普查所需财务资料等,迎接普查员登记。各级商务、经信、住建等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大督促指导力度,确保企业整顿好相关资料。确保普查入户登记工作顺利进行,确保普查数据高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