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统计局!
我市圆满完成经济普查省暨市级综合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3-09-18 来源:本站 分享:

94-13日,四川省经济普查省级综合试点工作在我市利州区东坝办事处和南河两个街道办事处开展。部分市州普查业务骨干、我市各县区普查办和城关镇普查骨干、利州区各乡镇(办事处)及东坝、南河社区普查人员共计160余人参与此次试点工作。试点工作期间,培训了国家普查方案、电子地图绘制、单位比对与核查、单位划分、PDA操作、普查数据采集与填报等业务,对利州区东坝、南河街道办事处辖区内16个普查区、52个普查小区的划分,实地查勘并绘制了办事处及普查区电子地图,2000余个行政企事业单位和1万多户个体经营户进行了现场数据采集登记。

这次综合试点是对普查全过程的实战演练,通过试点发现问题,总结经验,针对存在的问题探索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或方案,达到了检验普查方案的科学性与可操作性,验证先进数据采集手段(使用移动数据终端PDA)的可行性和数据处理程序的稳定性,历练普查队伍的目的,为全省顺利开展第三次经济普查工作积累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