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统计局!
市统计局召开脱贫攻坚暨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17-11-13 来源:内网 分享:

11月8日,市统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了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17次会议精神、全省脱贫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16次会议精神和党的十九大中央宣讲团报告会精神。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兴荣主持。

会上,李兴荣认真传达了省委书记王东明对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提出的要求和市委书记王菲对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做出的重要部署,对当前我局帮扶的剑阁县龙源镇登云村和龙石村脱贫攻坚工作形势做了详细分析,对脱贫攻坚验收“冬季冲刺”阶段工作做出了安排。一是要充分履行好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职责。要树立脱贫攻坚“念兹在兹、唯此为大”的理念,讲政治、顾大局,严守工作纪律,认真开展脱贫攻坚统计培训,做好贫困监测,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及验收考评任务。二是全体结对帮扶干部要深入联系的贫困户开展帮扶,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要根据验收标准查漏补缺,特别是在农民收入、产业发展、政策享受和软件资料等上下足功夫,争取考核验收万无一失。三是要深入贫困户宣讲政策、不折不扣落实贫困户帮扶政策,教育引导贫困户激发脱贫致富内生动力,确保脱贫质量。

会上,李兴荣详细传达了党的十九大中央宣讲团在四川的宣讲报告会精神,对我局贯彻学习落实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再部署。一是结合省、市和省统计局对贯彻学习落实十九大精神提出的要求,在全市统计系统内迅速召开一次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推进会。二是全市统计系统干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原文,把学习十九大成果体现在完成全年工作目标和科学谋划来年各项工作任务上。三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贫困村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激发贫困户脱贫信心和决心,确保全年脱贫攻坚目标和任务经得起检查和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