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统计局!
省执法监督局局长杨克文调研广元统计深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19 来源:市统计局 分享:

为积极贯彻落实全省统计系统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大调研、大学习、大落实”活动,35日—7日,省执法监督局局长杨克文一行5人莅临广元调研统计深改等工作。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全市统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全面深化统计体制改革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

杨克文一行还深入朝天区,实地调研朝天区中子镇统计督导室县对乡镇统计统一管理、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等工作。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广元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我市统计改革等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动统计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二是统筹推进深改工作。市县两级统计机构要认真贯彻省局即将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工作的通知》,切实解决好执法监督、大数据和民调中心等统计机构设置问题,同时做好资料收集和经验总结;三是加大执法检查力度。要切实担负起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维护政府统计公信力主体责任,强化统计法治宣传教育,加大统计执法检查力度,严肃查处统计违法行为,防范和制止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行为。

省统计局办公室副主任肖其蓉、执法监督局副局长刘太阳、执法监督局干部邓茜文参与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