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统计局!
广元市召开2018年全市统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3-28 来源:市统计局办公室 分享:

3月23日,经市委市政府同意,广元市召开全市统计工作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全国“两会”、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市委七届六次全会和全国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领导同志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2017年工作,把握新形势新任务,研究部署2018年全市统计工作重点任务。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兴荣作统计工作主题报告,市纪委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组组长张叁淇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兴平主持。


会上,宣读了市委王菲书记、市政府市长邹自景、常务副市长刘少敏、副市长赵文峤对统计工作所作的批示指示。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和省统计局大力指导下,全市各项统计工作取得了新成绩、实现了新进步。党对统计工作的领导坚强有力,统计优质服务深化拓展,统计体制改革深入推进,从严治统法纪意识不断提升,统计数据质量严格管控,统计基层基础不断夯实,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统计服务保障,得到市委市政府和省统计局的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当前面临的良好历史机遇,坚定不移推进统计事业行稳致远 。一要牢牢把握时代赋予统计工作的新使命,找准新定位;二要牢牢把握当前统计工作面临的新机遇,迎接新挑战;三要牢牢把握广元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战略,展现新作为;四要牢牢把握统计管理体制改革的新方向,构建新格局;五要牢牢把握提升统计数据质量的新要求,开启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按照“一个中心、三个强化、六个重点、一个确保”的“1361”统计工作思路(即: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强化观念、作风、方式转变,抓好党建统领业务、改革创新落实、依法依规治统、严格统计调查、优化统计服务、夯实基层基础六个重点工作,确保统计数据质量),为决战决胜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提供坚强统计保障。

会议还对去年全市统计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8年的工作作了安排,党组书记、局长李兴荣分别与班子成员、各县区统计局局长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书》《统计行风建设责任书》。

各县区统计局局长、纪检组长,市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共6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