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统计局!
广元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 暨入户登记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3-07 来源:普查办 分享:

3月6日,广元市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入户登记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市政府副市长伍荣华主持,市经普领导小组组长、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文峤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政府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局长李兴荣传达了国务院经普办视频会及省经普工作推进会精神,原文学习了省委彭清华书记、市委王菲书记及市长邹自景对经普工作的批示,通报了全市经普工作进展及存在的问题,安排了下阶段工作。

赵文峤指出,各级各部门前期工作有组织、有计划、有进度及有成效,但仍存在对经普工作重要性及严峻性认识不够到位,普查员综合素质不够高,普查数据质量隐患因素较多等问题。他要求,各级各部门需增强措施。一是抓重点。要重点抓“四上”企业的普查数据,各行业部门要严格把关;二是抓难点。抓住“四下”企业,解决好无账企业的瞒报漏报问题;三是抓关键。抓住普查数据质量这个关键,确保真实可信可靠;四是抓宣传。要有针对性的深入开展宣传工作,争取每位普查对象积极配合;五是抓保障。抓好组织保障、人员保障、经费保障。六是抓统筹协调。市县两级要抓好统筹协调,确保普查工作圆满完成。

伍荣华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普查工作,迅速传达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二要强化组织保障。保障人员、经费到位;三要坚持依法普查,提高数据质量。

市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组成部门分管领导,各县区政府和广元经开区管委会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组长、经普办主任、副主任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