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统计局!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统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19-09-26 来源:市统计局 分享: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920日上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统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会前,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黄光明等同志向市统计局党组书记李兴荣同志反馈了巡察情况,传达了王菲书记在书记专题会上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主要精神。会上,黄光明同志代表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统计局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情况反馈,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兴荣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黄光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市统计局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积极主动发挥部门职能作用,服务服从改革发展大局,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提供决策参考,推进了统计事业健康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成绩。

黄光明指出,巡察发现市统计局党组主要存在的问题是: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不深入,对个别市委重要会议精神机械式传达,还缺乏落地落细的实质性举措;政治意识不够强,上报的重要文件中出现明显错误;工作下深水不够,探索创新不够;个别工作安排脱离实际,整改流于形式;个别干部责任心不强,工作不实不细;个别领导班子成员工作激情有所减退,存在“老好人”思想;脱贫攻坚帮扶软件基础工作有差距;干部选任部分材料形成不规范;意识形态工作还不深不实。

黄光明强调,市统计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问题导向,集中发力推动问题整改落实。

李兴荣表示,巡察组对统计局的工作评价很客观,提出的问题实事求是,切中了要害,提出的建议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市统计局党组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按照市委王菲书记在书记专题会上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巡察组的要求,坚决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逐一整改落实到位。同时,坚持把巡察整改落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等结合起来,统筹兼顾、突出实效,用巡察成果推动问题解决,促进全市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广元实现整体连片贫困到全面同步小康跨越、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和四川北向东出桥头堡提供坚强有力的统计服务保障。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赵紫强、巡察专员郑雲芸,市统计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