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统计局!
市统计局局长深入基层调研人口普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8 来源:市统计局 分享:

广元统计局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抓紧抓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224日,党组书记、局长李兴荣深入精准扶贫帮扶县区、乡镇、村组调研防疫和人普工作。在了解了当前人普工作进展情况后,李兴荣要求:一要抓好工作汇报。争取让普查的政府行为得到最充分体现,从党委政府层面对普查工作作出周密安排部署,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二要落实普查保障。积极主动作为,确保机构、人员、经费、场地、设备等方面得到全面落实;三要强化沟通协调。主动思考,积极与公安、卫计、宣传、目督、新闻等部门加强沟通衔接,促使各部门各司其职,上下联动,通力协作;四要做好宣传造势。充分利用新旧媒体,加强对普查的意义、作用、组织实施等进行广泛深入宣传,切实达到普查家喻户晓,主动申报的目的;五要利用好防疫资料。依法收集、认真整理和科学使用社区(村)摸排的人员信息中有利于人口普查的人数、居住、流入流出、联系方式等资料,为后期人口普查清查摸底、入户登记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