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统计局!
市统计局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7 来源:市统计局 分享:

为进一步增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的党员意识和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以更强的使命担当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市统计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热烈庆祝党的生日。

一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6月29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利州区委党校活动基地开展“忆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学习了先进人物孔繁森吴天祥的先进事迹;通报了《中共四川省纪委 四川省监察委员会公开曝光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进行了警示教育;党总支书记张晓磊作了《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的专题党课辅导;现场参观了新农村建设等活动。

二是开展评先树优活动。“七一”前夕,局机关各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民主推荐评选2019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并报局党组研究同意。7月1日,广元局隆重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对考核评选出的“优秀共产党员”、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扬。

三是开展党组书记讲党课。7月1日,党组书记、局长李兴荣为全体党员干部和退休支部委员作了题为《坚定政治立场 深入推进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专题党课辅导。党课围绕“准确把握政治机关的定义、深刻认识增强政治意识的重要意义、深入推进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三个方面的内容展开论述,通过深入浅出、层层推进的方式讲授,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对“强化机关政治意识”的深刻理解,进一步增强了机关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进一步树牢了“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四是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七一”期间,局机关结合实际,对脱贫攻坚结对帮扶的剑阁县龙源镇登云村、龙石村以及联系的“双报道”北街社区中生活困难党员、复员退伍军人困难党员、困难党务工作者等开展走访慰问,了解党员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帮助解决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