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统计局!
市统计局“多措并举”倡导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发布时间:2020-10-09 来源:市统计局 分享: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着力营造节俭氛围,市统计局“多措并举”坚决制止餐饮浪费。

一是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印发《广元市统计局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批示精神的通知》,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强化学习教育,践行“光盘行动”。 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节约粮食、制止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市纪委监委关于餐饮浪费的“十个严禁”、《中共广元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带头制止餐饮浪费的倡议书》,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同时要求全市统计系统局领导要带头学、支部反复学、个人主动学,要将节约体现在实际行动中,打造节约型单位、节约型家庭、节约型个人。

三是强化监督责任,做好提醒教育。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头厉行节约。切实担起监督责任,做好对家人、对身边人及朋友的提醒教育,对浪费现象及不文明用餐要及时叫停或者举报,让“舌尖上的浪费” 无处遁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