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统计局!
广元局抓紧抓实人口普查前期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5 来源:市统计局 分享:

2020年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实施年,时间紧,任务重,广元市及早谋划,有序推进。 一是迅速传达学习。组织全局干部职工集中传达学习省人口普查文件及清华书记、王菲书记及自景市长的指示批示精神,督促县区贯彻落实,抓紧安排部署及机构组建。

二是及时组建机构。1月26日,由市人民政府发出《关于认真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通知》(广府发〔20202),安排部署全市人口普查工作,并组建了由常务副市长谢晓春任组长,分管副市长伍荣华任第一副组长,市委、市政府相关副秘书长及统计、发改、公安、自然资源、住建、卫生等部门领导任副组长,十余相关部门任成员的普查领导机构。目前,已有2个县区政府发文安排部署人普工作,其余5个县区正在走程序,将在2月底由政府发文。

三是预算普查经费。依据《四川省统计局、四川省财政厅关于印发统计部门周期性普查和大型调查经费保障机制研究》(川统计〔201548号)和《国务院关于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通知》涉及到的工作规划和事项,充分考虑普查对象数量、普查方式变化、工作难易程度、物价等因素。经过科学测算,及时预算了人口普查三年的工作经费。

四是专题研究部署。广元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人口普查工作,落实人员,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责任。并及时与公安、卫计等部门进行对接,相关工作达成共识。

五是启动普查宣传。发出了《关于做好近期普查工作的通知》,明确了有关工作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并充分利用新媒体及抗疫入户排查时机,开展人口普查宣传和收集人口基础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