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统计局!
广元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0-10-21 来源:市统计局 分享:

9月4日,广元市人普办组织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总结会议,对综合试点工作组织筹备、业务培训、入户摸底、短表登记、长表登记等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市人普办副主任、二级调研员张兴平主持,市人普办业务组人员、各县区人普办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区人普办主任先后对前期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成果及亮点进行了汇报。张兴平指出,这次综合试点锻炼了我们的普查队伍、发现了普查中存在的问题、积累了普查工作经验,为下一步全市人口普查奠定了基础。他要求,一要做好前期成果的运用,召集相关部门共同研究设计数据指标模板;二要强化统筹配合,各级人普办要找准定位,协调部门支持,抓紧推进普查机构、人员、经费、物资“四个落实”,全面推进普查工作开展;三要发扬求真务实精神,坚持依法普查,科学执法,杜绝弄虚作假行为;四要加强宣传动员;五要抓好自主申报工作,提高申报率。

会议强调,各级普查机构要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全市统一部署,抓住普查重点环节,把工作往前做,把进度往前赶,确保普查各项任务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