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统计局!
市委第五巡察组对市统计局党组巡察整改“回头看”见面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18 来源:市统计局 分享: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1517日上午,市委第五巡察组对市统计局党组巡察整改“回头看”见面会召开。会上,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张大鸿通报了市委巡察工作“回头看”的任务和要求,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兴荣作巡察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及巡察专员,市统计局党组班子及其成员参加会议。

张大鸿指出,此次巡察整改“回头看”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坚持问题导向、标本兼治,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从政治高度检视整改落实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情况,推动全面深化和整改“回头看”工作,重点深入了解党组织落实整改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推进整改、健全督办机制强化日常监督、发现新问题等四方面情况。市统计局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化思想认识,强化政治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持续推进整改落实。

李兴荣表示,市统计局党组坚决拥护市委决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接受巡察整改“回头看”。一是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工作安排,搞好统筹协调,精心组织,全力配合巡察组工作。二是坚持把这次巡察整改“回头看”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扎实推动广元统计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三是对巡察整改“回头看”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将照单全收,分析原因,落实责任,认真整改,并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市委政府决策提供坚强有力的统计服务保障。

据悉,市委第五巡察组将在市统计局开展为期1周左右的巡察整改“回头看”工作。巡察期间(517日至521日)在市政府六楼设置巡察意见箱,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15283993686,电子邮箱:3342626490@qq.com 。根据市委《关于全面开展巡察工作的实施意见》规定,市委第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统计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市统计局党组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