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统计局!
广元市统计局召开经济形势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1-11-23 来源:市统计局 分享: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统计局决策部署,加快推动统计各项事业取得新突破新成效,11月19日,广元市统计局组织召开经济形势分析会暨全市统计局长会,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燕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外形势复杂多变,受疫情、价格指数等各类因素影响,经济形势面临新的挑战。换届后统计队伍也存在业务不熟等问题。如何直面困难、守正创新,在构建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中展现新作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统计保障,成为当前统计工作重要发展机遇和挑战。

会议强调,全市统计系统要深入分析研判,及时预警,切实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统计支撑服务。一要认清形势、凝聚共识。要科学分析形势、把握发展大势,全面辩证看待当前的风险、挑战,加强预研预判,精准高效地提供统计服务。二要强化学习、提升能力。要着力提升业务能力、分析研判能力、沟通协调能力以及掌控全局的能力,要能沉得下去搞调研、静得下来搞研究、走得出去搞协调。三要重视基础、强化保障。要进一步强化统计基层基础,不断提高基层统计服务水平,建立健全各项基层统计管理制度,完善基层统计业务规范,强化基层“人财物”保障。四要担当奉献、同心同德。要牢固树立担当意识和规矩意识,多方发力、多措并举,加强审核,做好评估,不断补齐短板提高数据质量。五要坚守底线、改革创新。要持之以恒强化统计法治意识,加强统计诚信建设,防范“以数谋私、数字腐败”,坚持创新思维,持续推动统计法治建设,为统计现代化改革提供坚强保障。六要沟通协调、营造氛围。要不断把握质量、提高效率、拓展渠道,在传统信息宣传工作的基础上,积极树立新思维、展现新作为、形成新氛围,实现统计工作宣传新局面。七要摸清家底、应统尽统。要进一步增强全局意识、进位意识,持续夯实统计基础,认真开展前三季度工作“回头看”,全面梳理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及时分析预警,取长补短,力争实现预期目标。

会上,各县(区)统计局局长围绕如何发挥统计监督职能、当前统计工作开展、经济运行等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就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及下半年需要关注的问题进行了针对性、建设性讨论,市局各分管领导结合当前形势对分管领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统计局、经开区统计中心主要负责人及市局全体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