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统计局!
2022年全市统计调查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08 来源:市统计局 分享:

3月24日,2022年全市统计调查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去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国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1年,全市统计调查系统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充分发挥信息、咨询、监督三大职能,提出了一系列有针对性、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了统计力量。全市统计改革、统计监督、数据质量等各项工作扎实推进,综合绩效评价位居全省前列,“七人普”广元代表四川接受国家事后质量抽查,得到国家检查组高度评价认可。

许国斌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统计调查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由衷的祝贺,向奋战在统计调查工作一线的干部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许国斌指出,成绩属于过去,未来任重道远。当前,全国全省对统计工作的关注越来越高、要求越来越严,对应的任务会越来越多、责任也会越来越重。

许国斌强调,统计工作要常观大势、常思大局,深刻把握统计工作形势。要深刻把握“稳”的要求、“进”的意义、“好”的内涵;要善察实情、善听民意,不断提升统计工作质效;要持续强化统计监测,持续深化统计改革,持续优化统计服务;要严讲政治、严守规矩,切实强化统计监督工作;要正确认识统计监督,用好执法监督利器,加强统计法制宣传;要高位推动、高效推进,全面加强统计工作保障;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

许国斌强调,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坚定信心、承压而上,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切实强化过程控制和工作调度,加强统计预警预测,始终把重要部署、重点工作、重大项目抓在手中,全面推进工业运行、项目投资、消费促进、要素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我市一季度经济实现良好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