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统计局!
市统计局召开一季度主要统计指标公开审核评估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2 来源:市统计局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对统计数据质量审核评估过程的管理和监督,确保审核评估工作科学严谨、统一规范、公正透明,4月20日,广元市统计局尝试公开评审2022年一季度各县区主要统计指标。会议特邀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县区统计、发改、经信及商务等部门代表参加。

会上,按照《广元市主要统计指标审核评估办法》,各相关专业科室负责人围绕基础数据来源、统计口径、计算方法、数据协调性等方面进行了针对性讲解,评审委员会最终审定结果。现场设置了问答环节,评审委员会成员进行了答疑。

会上,市统计局主要负责人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熟练掌握和准确把握统计制度,精准预研预判,确保统计数据客观反映发展实际。同时,要求统计干部讲政治、懂经济、精业务、守纪律,不断提升统计服务发展的能力。

会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这不仅是一次阳光的评审会,更是一次深度了解统计规则、学习统计知识的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