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统计局!
市统计局开展“学习李化武 党徽在闪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7 来源:市统计局 分享:

为把学习李化武同志先进事迹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凝聚党员干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强大力量,6月15日,市统计局组织党员干部21人,深入剑阁县普安镇鹤鸣村开展“学习李化武  党徽在闪耀”主题党日活动,用实际行动解决帮扶村和帮扶群众具体困难,保驾护航乡村振兴高效推进。

经过一个半小时车程,上午10点,党员干部在村委会集中,顾不得休息,立即调配任务,分头开展行动。

“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感谢你们时刻把我们老百姓放在心上!”困难群众唐联春在得知党员干部来帮他插秧时,激动的说道。唐联春属于留守老人,家庭严重缺乏劳动力,眼看着大春播种时节将尽,全村仅他家还未完成水稻种植,心头焦急万分。在得知他家具体情况后,党员干部7人立即行动,仅用了2小时,帮助其完成了2亩水稻种植,解决了燃眉之急。“我以为单位上的干部都不会做农活,没想到干起来一点都不输我们,比起我们来做的还又快又好。”交谈中唐联春打趣到。

村集体经济黄金梨产业园到了除草的时节,由于正值农忙,请人很困难,眼看着杂草越长越高,将严重影响黄金梨产量,村两委干部急在心头。党员干部14人自告奋勇,戴上手套,提着镰刀,顶着烈日,跟随村干部一头扎进了产业园。大家干劲十足、分工协作,砍草割草在前,收集转运在后,大有风卷残云之势。“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别伤着自己。”村支部书记孙建国关心的提醒到。“这一片干完了,我们去下一片!”………经过两个小时奋战,除草近10亩。

下午,党员干部与帮扶户进行对接。了解群众今年收入情况、大春播种情况、身体状况,询问乡村振兴政策落实情况等,收集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并与村两委进行沟通,做好政策解答和问题解决。“以前的村道弯大路窄,安全隐患严重。现在好了,经过市统计局的协调,道路加宽项目已启动,将有效解决道路安全隐患的大问题。”村支部副书记余思全感慨道。

党员干部还开展了广元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民族团结示范市和疫情防控宣传。

通过活动,党员干部学先进、比先进、赶先进氛围更加浓厚,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加凸显,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果更加巩固,充分展示了新时代统计干部心系群众、艰苦奋斗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