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统计局!
市统计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党建共建活动走进青川
发布时间:2022-06-30 来源:市统计局 分享: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

祝福的歌声回荡在六月酷暑的东河口地震遗址……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引导党员干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解放思想、再创佳绩。6月28日,市统计局与青川县统计局庆“七一”党建共建活动在青川关庄镇地震遗址博物馆拉开序幕。

活动中,党员干部怀着沉重的心情,观看了地震带来的巨大破坏和惨烈场景;怀揣着昂扬的斗志,领略了那一段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艰难救援时刻和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伟大重建之旅。参观中,党员干部神情肃穆,热泪盈眶。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再次大声喊出了对党许下的铮铮誓言,触及了灵魂、提振了精神。

在地震遗址博物馆会议室,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燕为全体党员干部作了专题党课辅导。党课结合统计工作实际,从科学把握当前经济形势客观分析经济走势、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和准确把握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三个方面,对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对全市统计系统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提出了要求。

活动中,青年党员干部主动“请缨”,争先恐后,有的谈对党的认识、谈入党感受,有的谈心路历程、谈人生领悟,有的分享小故事、进行才艺展示,党员干部齐唱红歌,活动现场氛围和谐、掌声不断。

活动还沿着红四方面军北上路线(大沟—李子坝)重走了长征路。

本次活动,通过体验教学、宣讲导学、互动促学等方式,极大提升了组织生活质量,也更加有效激发党员干部坚忍不屈的精神和昂扬奋进的斗志,引导统计系统党员干部更加立足岗位,真抓实干,努力当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者、答卷人,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