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统计局!
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统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10-20 来源:市统计局 分享: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3年10月19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统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动员会上,组长杜君梅作了动员讲话,副组长谢建平宣读了巡察通知,受党组书记、局长黄燕同志委托,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正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会前,巡察组组长杜君梅主持召开与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正基的见面沟通会。



杜君梅指出,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内监督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领会开展巡察监督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巡察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深刻理解巡察是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举措,深刻理解巡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抓手,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准确把握巡察监督重点,深入查找政治偏差。本次巡察将重点围绕市统计局职能职责,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聚焦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等开展监督。要坚持同题共答,全力支持巡察组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市统计局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要自觉接受监督,积极配合巡察,做好宣传发动,严格遵守巡察各项纪律,确保巡察监督取得实效。

赵正基表示,我们将摆正位置,端正态度,坚决讲政治、讲大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主动接受巡察,确保巡察工作顺利推进。严肃纪律,全力配合,努力为巡察组全面了解真实情况、高效开展工作提供周全服务,做到人员到位、联络到位、服务到位接受监督,全力整改,对指出的问题,坚持同题共答、剖析根源、找准症结、细化措施、压实责任、及时整改。

市委第三巡察组全体巡察专员,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及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市统计局党组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悉,市委第三巡察组将对市统计局党组开展为期一个月左右的巡察工作,同步开展选人用人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5328591313(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20:00);巡察组办公地点:市政府办公楼七楼会议室;电子邮箱:gy3xcz@sina.com;意见箱:分别设在市政府办公楼一楼东南拐角处和六楼市统计局楼梯口,同时在市政府办公楼六楼设置信访接待点;同步启用“码上巡”综合管理平台,干部群众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在现场巡察期间提交信访举报。根据相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统计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