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统计局!
市统计局传达学习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10-26 来源:市统计局 分享:

1024日,市统计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八届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党组成员局长赵正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八届七次全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全力以赴拼经济比发展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全面、准确、科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立足广元自然禀赋和发展基础,对加强蜀道翠云廊生态保护和文化传承使命担当作出全面部署,提出“两个翻番、三个跨越、四个增强”目标,明确“四个聚力打造”等思路举措,具有十分重大深远意义。

议强调,要原汁原味抓学习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二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重点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组带头学、支部研讨学、原著读书学、网络动态学、基地参观学,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学深学透。多措并举抓宣传要利用展板专栏、统计内外网等平台,多渠道立体式宣传全会精神,引导党员干部主动承担起全会宣传员职责;领导干部要带头结合下基层调研、统计法律法规及业务知识进党校、企业指导、项目核查、结对帮扶等深入宣传,把基层统计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和市委的安排部署上来。立足本质抓贯彻。要秉持经济社会发展到哪里统计的触角就延伸到哪里的理念,对标加强蜀道翠云廊生态保护和文化传承的目标任务举措要求,健全完善统计指标体系,加强对生态环保、产业布局、文化繁荣、“双控”“双碳”绿色发展、生态产品价值(GEP)等统计监测。要扎实开展“五经普”工作,把生态保护和文化传承市场主体找全找准,客观反映总量、结构、质量,服务全会决策部署推进落实。聚焦目标抓落实。要聚焦全市经济增长“全年超过全省平均水平,在全省保中游争上游”的目标,充分发挥统计在“拼经济、比发展”中的职能作用,持续强化主要经济指标“日监测、旬分析、月报告加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研判,及时把脉全市经济运行趋势,让统计服务更聚焦中心、更紧贴大局、更优质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