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统计局!
广元市政府召开全市五经普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04 来源:市统计局 分享:

121日,市政府召开全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推进会议,分析当前五经普面临形势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会议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浩主持,副市长、经普领导小组副组长伍荣华和副市长、经普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吴勇出席会议。

会上,市统计局就全市五经普工作推进情况及下步工作建议进行汇报,市级部门及县区就五经普工作推进情况作汇报发言。

杨浩、伍荣华吴勇分别就五经普工作进行了分析,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会议强调,一是要紧盯工业、建筑业、服务业等重点行业和体量大的重点企业,全面准确反映“四上”单位经济总量。二是要紧盯规下总量大、占比高的行业,抓好财务资料整理,确保数据真实准确。三是要充分发挥网格管理员的作用,积极主动做好个体经营户的思想工作,确保如实填报经济指标。四是要坚持依法普查,立即落实普查经费、“两员”报酬等,做好经普保障。五是要强化统筹联动,统计部门要发挥牵头责任,认真抓好经普组织实施和协调,经济普查成员单位要积极配合统计部门开展工作,及时、全面、准确提供普查所需的资料和事项。各县区、广元经开区要及时解决普查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分步骤有序扎实推进各环节工作。

市经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区)政府、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共计10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