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统计局!
广元市举办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3-12-26 来源:市统计局 分享: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普查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提升普查业务能力12月20日至23日,广元市举办为期4天的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业务培训。市统计局副局长、经普办常务副主任赵正基出席培训开班式并讲话。

开班式上,赵正基强调,一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五经普重大意义二要认清形势勇敢面对五经普的艰巨任务;要深入钻研,熟练掌握五经普的业务技能;四攻坚克难,高质高效完成五经普各项工作

本次培训在市经普办统一组织下,前期在课程设置、课件制作师资筹备等方面作了精心安排,采用专业知识讲解与实际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式,围绕普查方案总说明、依法普查、普查登记工作细则、部门任务及分工、个体经营户抽样调查、普查全面质量管理办法、普查统计分类标准、通用普查表及专业普查表、投入产出调查、数据处理操作等十方面内容,增设授课质效测评、学员培训测试易错问题讲解等环节,培训针对性和实效性得到有力保障。

培训期间,授课老师耐心细致讲解参训学员全神贯注听讲聚精会神记录学习热情高涨、氛围浓厚。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全市普查队伍的能力素质和业务水平,达到了预期效果,为高质高效开展正式普查登记圆满完成五经普光荣神圣的政治使命、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奠定了坚实统计基础。

市经普办相关成员单位,县(区)、乡镇(街道)经普办分管领导、业务骨干等近300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