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统计局!
何树平在利州区调研指导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时强调 坚持依法普查科学普查为民普查 全面真实客观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4-01-04 来源:市统计局 分享: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现场登记工作于2024年1月1日正式启动。1月3日,市委书记何树平在利州区调研指导“五经普”登记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依法普查、科学普查、为民普查,全面真实客观反映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为广元现代化建设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撑


何树平先后来到四川嘉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四川同圣建材有限公司、四川隆庆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四川永隆百货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市场销售等情况,仔细查看财务报表、统计台账等资料,在永隆百货临街门店督导普查员现场登记。每到一处,何树平都与普查对象亲切交流,宣讲经济普查的重大意义,希望普查对象认真履行责任义务,积极配合普查工作,如实申报经营状况,为政府精准了解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更好制定促进各类经营主体发展的政策措施提供科学依据。

何树平指出,经济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是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一次“全面体检”,对于摸清“家底”,提高决策和管理科学化水平,走对走实走好广元现代化建设之路至关重要。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经济普查各项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认真履职尽责,确保各项工作高水平、高质量推进,各项数据“应统尽统”、全面真实。

何树平强调,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落实“管行业就要管统计、管统计就要管数据质量”要求,各级政府要压紧压实属地责任,“一企一策”开展干部下沉对口指导服务,精准掌握数据情况,特别是要规范完善小微企业财务资料,确保每个市场主体都有人管,每份数据都精准有效。要切实加强宣传,指导广大普查对象依法填报,广泛动员和组织社会力量积极参与,为经济普查工作顺利实施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要严肃工作纪律,规范工作流程,加强普查队伍建设,提升普查员业务素质,严格履行保密义务,科学、规范、高效推进普查工作。

市领导杨浩、龙兆学、吴勇,利州区及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