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统计局!
广元市召开全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05 来源:市统计局 分享:

2月4日下午,全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组长董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杨浩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五经普”工作作为党的二十大后组织实施的首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层次“体检”、高精度“扫描”、全方位“摸底”。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准确把握统计环境的新形势、普查工作的新要求、经营主体的新情况,深入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积极添措施、想办法,确保普查各项工作高水平、高质量推进,普查各项数据全面真实。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把普查登记工作作为今年上半年抓经济工作的重要内容,对普查工作中发现的难点堵点痛点统筹一体推进、及时协调解决,并通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提高效率、加快进度,确保在4月底前完成普查登记工作任务。要进一步抓好入户登记,以更严格标准、更务实举措,扎实开展好查疑补漏、宣传动员、业务能力提升、资料规范完善等工作。要进一步保证数据质量,始终坚守数据质量第一原则,严肃普查纪律,深入一线调研入户登记工作,坚决杜绝为赶进度而弄虚作假等现象发生,确保普查数据实打实、硬碰硬。

会议强调,当前正在进行的入户登记是“五经普”工作的关键阶段,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普查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牢牢守住数据质量生命线,高质高效推进“五经普”工作,真实准确、全面客观摸清全市经济“家底”,推动普查成果更好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

会上,市统计局通报全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推进情况;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商务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农业农村局作汇报发言;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作表态发言。

市领导、领导小组副组长罗怀熙、伍荣华、蒙宇、刘素英,市领导、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吴勇,市政府秘书长任湘涛、副秘书长蔺开满、廖煜松、雷挺、许登海、朱刚,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常务)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