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统计局!
全力搞好经济普查 努力建设美丽广元
发布时间:2014-01-02 来源:本站 分享:

陈凯副市长经济普查电视讲话

201312月31日

同志们、全市广大调查对象朋友们:

国务院决定开展的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也是一次重要的政府行为和社会动员活动。经济普查对全面调查了解我市第二、第三产业的发展规模及布局,了解产业结构现状,把握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小微企业的发展状况,摸清各类单位情况,为科学制定发展规划提供准确的信息支持,对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建设“美丽广元、幸福家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目前,全市第三次经济普查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根据《全国经济普查条例》规定, 2014年1月1日—3月31日,我市普查机构将统一组织普查员配戴普查证件到各单位进行现场拍照和填报登记。

经济普查人人有责,全市上下要积极参与和支持经济普查登记。各级政府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有关负责同志要深入一线组织指挥,及时研究解决普查中的具体问题。各级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共同做好登记工作。各级普查机构和普查人员,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严谨细致的作风,做好应对信息化普查的工作预案,精心组织登记工作;要坚持依法普查、科学普查,严守普查登记“六条红线”,做到不重、不漏、不错;要对普查对象的商业秘密和个人资料予以严格保密。各新闻媒体要积极配合普查机构做好经济普查宣传,营造良好普查氛围。全市从事第二、第三产业的全部行政企事业单位和个体经营户,要认真履行如实申报普查资料的义务,积极申报普查资料。

在此,我代表广元市人民政府对大家的支持配合深表感谢!祝全市广大企事业单位和个体经营户事业更加兴旺发达,祝全市第三次经济普查圆满成功!新年将至,祝全市人民新年吉祥、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