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统计局!
市统计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7-11-02 来源:本网 分享:

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增强守纪守规守法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10月27日,市统计局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大会在苍溪县红军渡召开。局总支书记、总统计师张晓磊主持会议,市统计局全体干部及苍溪县统计局部分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市纪委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组副组长熊明和应邀参加会议并讲话。

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大会.png

会议首先参观了苍溪红军渡纪念馆。苍溪红军渡纪念馆是红四方面军长征出发地、强渡嘉陵江战役纪念地,属于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百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是四川省首批“廉政教育基地”。活动中,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认真聆听了惊心动魄的红军渡江战史以及战役中涌现出的可歌可泣的百姓故事,瞻仰了革命烈士功勋馆,参观了红军诗词碑林、红军街、渡江战役指挥所、红四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重温了入党誓词并表达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决心。

红色教育—红四方面军.png

然后,召开了市统计局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大会。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兴平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清正廉洁的统计干部廉政专题党课。他全局干部职工提出点要求:一是不忘初心,始终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工作、向党负责;二是牢记使命,内化宗旨意识,深入推进服务型统计建设;三是较真碰硬,夯实廉政根基,坚决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要抓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坚定不移的开展反腐败工作,实践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四是持之以恒,深化作风建设,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要敬终如始执行廉政规定,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正本清源强化数据质量,真抓实干引领作风建设。

红色教育1.png

市纪委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组副组长熊明和对与会人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讲政治,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讲纪律,认真贯彻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三是讲法治,认真贯彻落实统计法律法规和统计制度;四是讲业绩,务实推进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红色教育—宣誓.png

张晓磊强调,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逐字逐句研究报告全文,深入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体系、发展脉络和思想内涵,吃透精神领会实质;二是自觉遵守《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内各项规章制度,自觉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严明党的纪律,严守底线,不越雷区,做到行为有规矩方圆,耳边有警钟长鸣,敬畏法纪、敬畏组织、敬畏群众;三是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创新的思路,更加务实的举措,扎实做好各项统计工作。

市统计局在家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苍溪县统计局部分职工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