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统计局!
广元局精心组织开展肉类销售情况调查
发布时间:2019-01-10 来源:市统计局 分享:

    为更加准确、全面的反映非洲猪瘟对我市生猪养殖业、市场生猪价格和市场生猪需求等方面的影响,广元市统计局联合市商务局、市食品药品监督局等相关部门对全市鲜肉类价格受影响情况进行了调查。

    一是高度重视,部门联动。广元局高度重视此项调查工作,并召集相关部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调查工作细节,同时下发非洲猪瘟疫情广元市关于鲜肉类价格影响调查的通知,明确了调查范围、内容、时间、调查方式和需要提供的资料等要求,保证此次调查的数据质量。

    二是问卷调查,实地抽查。此次调查采取问卷调查的方式进行,共抽中19户调查户,县区调查人员深入生猪养殖企业、屠宰场和肉类市场等,详细了解其受猪瘟影响的经营情况,由调查户填报纸质问卷,调查员录入四川统计数据采集处理系统报送,并对调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市局对部分调查户进行抽查,实地走访了解情况,确保此次调查数据真实可靠。

    三是关注疫情,实时监测。密切关注非洲猪瘟疫情最新动态,实时监测猪肉及其他禽肉类价格变动情况,详细了解疫情对市民生活情况和禽肉类市场价格情况的影响,按月及时上报市场销售情况和价格情况报表,汇总情况报告,有针对性地做好疫情相关风险分析,完成科学预估、准确研判和有效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