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统计局!
关于开展科级领导干部竞争上岗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02-21 来源:本站 分享:

各科室及直属事业单位:

    按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中层干部领导职位竞争上岗暂行办法》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同意市统计局科级领导干部竞争上岗实施方案的函》(广人社函[2013]26号)精神,经研究,决定对局内部分科级领导职位采取竞争上岗方式选任人选,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竞争职位

    综合统计与国民经济核算科(服务业统计科)科长、农村经济统计科科长、能源环境统计科科长、市监察局派驻市统计局监察室主任。 

二、 报名条件

1、 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努力践行科学发展观,具有履行职位所需的政治理论素养和政策水平。

2、 有较强的写作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完成本职工作成绩突出。

3、作风正派,勤政廉洁。

4、局内已登记的公务员。

5、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

6、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5周岁。身体健康。

7、近3年考核为称职以上,或近两年考核为优秀。

8、任副科级领导职务2年以上。

(二)报名方式:采取自荐、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1、自荐报名者要填写《市统计局科级领导干部竞争上岗报名表》,在2013228日前报局办公室。

2、参加竞争上岗人员事先选择好竞争职位,每人只能选报1个职位。

 三、组织领导

    成立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副局长纪检组长为成员的市统计局科级领导干部竞争上岗领导小组,负责竞争上岗工作的组织领导。

 四、资格审查

    由局办公室对报名参加竞争上岗的人员进行资格初审,报竞争上岗领导小组审定,并公布符合条件人员。

 五、演讲测评

1、 竞职者在职工会上就个人履历、对职位的认识、履职打算等进行演讲。演讲结束后,由局科级领导干部竞争上岗领导小组成员组成的考评委员会对竞选者打分。分数在80分以上者进入下一个环节。

2、 民主测评:与会人员对获得演讲分数达80分及以上者,结合演讲情况及在工作、学习等方面的表现进行民主测评。民主测评得票过半者进入下一个环节。

    演讲和测评于20133月中旬进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六、组织考察

    根据竞职演讲测评结果,确定考察对象,对其德、能、勤、绩、廉进行全面考察。

 七、决定任命

    由局长办公会按竞职演讲、民主测评、考察情况确定拟任人选,报党组审定后,对拟任人选在机关内进行公示,并按任职管理权限办理任职手续。

                                                                                               

 

                                                                          广     

                                                                                             2013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