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统计局!
广元市财政局全力做好经济普查经费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13-09-29 来源:本站 分享:

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是一次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广元市财政局作为我市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认真履行部门职责,积极参与经济普查,全力做好经费保障工作。

一是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其余各党组成员为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广元市财政局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相关日常工作。明确了局机关联络员,加强与市政府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联系。

二是落实局内相关科室责任,建立了科室联络员制度,为我市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涉及的第一、二、三产业相关工作提供服务。

三是全力做好经费保障工作。本次经济普查是首次信息化普查,引入移动PDA和电子地图技术,设备科技含量和专业技术要求高,经济普查工作本身涉及范围广,参与部门多、工作难度大。为此,我局及时调整财政预算支出结构,安排了普查专项资金,确保经济普查设备购置、人员培训、宣传动员、省暨市级综合试点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督促各县区认真做好经费保障工作。在今年8月份市政府组织召开的广元市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会议上,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俞成山对各县区经费保障工作提出了保障到位、拨付及时、专款专用、确保效益的具体要求,特别强调了各县区要落实好“两员”(普查员、普查指导员)的补助问题。经统计,各县区财政年初均安排了专项资金,目前已到位90%以上。

  四是积极向上争取经费补助,努力缓解我市各级财政支出压力。根据国务院关于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经费由中央和地方各级政府共同负担的规定,我局多次向上级财政汇报我市经济普查工作经费保障中存在的困难,最大限度争取上级对我市各级经济普查工作经费的补助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