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统计局!
广元市政府常务会专题学习《统计法》
发布时间:2016-07-23 来源:本网 分享:

722下午广元政府117次常务会议专题学习了统计法律知识和中央、省委领导对依法统计,坚决防止数据造假批示精神

    市统计局局长吴桂芬《统计法》主要精神和中央、省委领导批示精神进行了汇报重点从健全统计数据质量责任制度完善统计调查项目分类管理制度建立统计资料管理和公布制度加大统计违法责任追究力度强化开展统计调查的保障措施等方面进行解读,对贯彻实施《统计法》、落实批示精神,推进依法统计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市长邹自景强调,一要加强学习,增强法治意识。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统计法律法规学习和宣传,树立依法统计意识,切实增强敬畏、遵守、执行统计法的自觉性,提高政府统计公信力。二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市领导同志批示精神。采取有效措施,坚决防止和杜绝数据上的弄虚作假,保证统计调查数据客观、真实、可靠。三要依法统计,确保数据质量。各级各部门要严格遵守“四条红线”的纪律要求,依法加强统计管理,恪守统计职业道德,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确保客观真实反映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效。四要强化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各级党委、政府要大力支持统计工作,形成领导重视、部门参与、统计部门具体实施的依法统计合力。各部门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统计工作,落实统计人员,严格执行统计制度,做好部门统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