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统计局!
市统计局局长李兴荣深入插花贫困户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17-03-13 来源:本网 分享: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非贫困村插花贫困户帮扶工作,3月7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兴荣带领帮扶工作队一行5人深入剑阁县龙源镇龙石村,与镇、村班子进行了座谈对接,并入户走访了部分插花贫困户,掌握了插花贫困户脱贫攻坚第一手资料,为后续帮扶工作打牢了基础。

座谈会上,李兴荣详细了解了龙石村基本情况和插花贫困户人口状况、致贫原因、产业现状等信息,并就有关结对帮扶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准确摸清家底。驻村工作队要全面摸清插花贫困户家底,重点要准确把握致贫原因、住房情况、产业发展现状等着力点,提高帮扶的针对性。二是扎实对接帮扶。镇村要在原有联户帮扶插花贫困户的基础上继续强化力量,市统计局全体干部结对帮扶一一对应到户,落实任务到人,明确责任到人。三是突出精准施策。镇村帮扶干部要结合实际,会同市统计局结对帮扶干部,因户施策,针对性制定详细的插花贫困户个性帮扶规划。四是强化教育引导。镇村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好堡垒和带头作用,在带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同时,也要强化政策宣传和教育引导,激发贫困群众自力更生的决心和主动脱贫致富的信心,变输血为造血,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

在走访插花贫困户过程中,李兴荣详细了解了贫困户生产生活、住房现状、身体状况、产业发展等情况,鼓励和勉励他们要不畏困难,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在帮扶干部的帮助下尽快脱贫奔康。

李兴荣一行还深入登云村,走访慰问了特困贫困户6户,并为他们送上了慰问金。

2017年,市统计局将继续做好结对帮扶已脱贫的剑阁县龙源镇登云村,在巩固和提升脱贫成果的基础上,新结对帮扶龙源镇龙石村29户插花贫困户。全体干部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帮扶力度不减,精准发力,扎实确保脱贫目标顺利完成。